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一起守“沪”|优秀毕业生宋娇娇的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sjj     来源:     点击:

一、个人简介

宋娇娇,女,27岁,中共党员,系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现工作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荣获河南省高等卫生职业教育护理技能竞赛优秀奖、护理技能大赛三等奖、优秀护士等荣誉。宋娇娇参加工作5年以来,牢固树立一切为病人,全程优质的服务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优质的服务和勇于创新、忘我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同行的认可、患者的信赖。

二、援沪事迹

今年3月,上海疫情爆发,宋娇娇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援沪抗疫一线。五月榴花照眼明,豫地大爱在沪行,在抗疫一线,她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自觉履行护理工作者的义务,遵守医院的规章和制度,积极完成党和医院交给的任务。从4月3日到5月25日,她坚守一线共50天,先后完成张江方舱医院和上海老年市中心医院定点医院救治任务。在工作中,宋娇娇任劳任怨,不辞辛苦,每天上班,从驻地到方舱来回路程需要将近3个小时,出了驻地房门全程佩戴口罩,连续10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眠不休、不上厕所是她的常态。在病房里,她为患者送餐、测温、发药、采集核酸,她还参与搬运物资、终末消毒、接收新病人、转运出院患者、带患者外出做检查等等,一切都是那样有序、和谐。她的努力和付出赢来了患者信赖和肯定,病人们纷纷表示对她的感谢。

在方舱病区里有位95岁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由于老人长期卧床,减少了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刚开始,老人常有沮丧、烦躁易怒、悲观失望等不良情绪,再加上疾病的痛苦更加剧了这些不稳定情绪。宋娇娇经常喜欢拉住老人的手,陪老人聊天来分散老人对自身疾病的注意力,以调整老人的情绪,后来老人情绪逐渐稳定。在定点医院,有位90多岁老奶奶,重度压疮,宋娇娇每天定时为老人翻身,保持床单位清洁干燥,定时更换床单衣服,清理疮口,给予减压,防止压疮加重,保持患者居住环境清洁、整齐、安静。每天都会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阳光充足。不到一周,患者压疮较前明显好转,家属对她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虽然乌云蒸笼罩这天空,但背后依旧有彩虹。这是宋娇娇第一次参加抗疫一线,当问她害不害怕时,她说道:疫情当前,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医者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学姐寄语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宋娇娇表示:感谢母校给予我飞翔的翅膀,感谢亲爱的老师和同学,给予我展翅翱翔的信心和勇气,短暂的在校时光是我人生这条线上闪闪发光的一小段,感恩鹤院培养,老师的教导,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丰富了我医学理论,培养了我正确价值观,对我今后的职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好好学习,医学路艰难漫长,要坚持下去,不忘初心。从南丁格尔誓言宣誓开始,就要为人类健康医疗事业奋斗终生。

四、憧憬未来  

春风当立凌云志,锐意进取铸辉煌。在宋娇娇心中始终记得护士授帽时的宣誓:“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为护理事业奉献终身”,这个誓言将激励并指导她的一生。  

上一条:一起守“沪”|优秀毕业生王晓瑱的先进事迹
下一条:一起守“沪”|优秀毕业生李萌萌的先进事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