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护理学院简介

护理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确定的国家级技能型护理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河南省高职高专示范性基地、河南省高职院校示范性综合实训基地、河南省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护理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示范专业,获批教育部“1+X”证书试点7个,现有护理、助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3个专业。

学院现有国家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护理分委会专家1名、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评委2名、省教学名师2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省“双师”型名师工作室1个、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省黄大年式教学团队1个。建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门;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3项;教师在省级以上各类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16项。获批河南省失智失能老人居家养护用品高新技术研究中心和鹤壁市护理虚拟仿真实训技术开发重点实验室。

护理专业实训中心是按照国家《职业院校仪器设备装备(示范)标准》(护理专业)建设的河南省示范性实训基地、河南省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筑面积2.9万m2,教学仪器设备投入4458.75万元。建有实训室93个、实训床位280张。建有智慧护理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成桌面交互式、沉浸式等实训环境,运行虚拟仿真实训项目38个。

护理学院连续四年获得全国高职护理技能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第一名,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护理技能大赛”。省内外实训基地39个,毕业生遍及北京、上海、深圳、郑州等城市各大医院,一次性就业率达96%,成为河南省护理职业教育的品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