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一起守“沪”|优秀毕业生李萌萌的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lmm     来源:     点击:

一、个人简介

李萌萌,女,30岁,系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4届毕业生,2014年12月考取郑州大学自考本科,现就职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9年12月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多次参加郑州市新冠病毒核酸采集采样工作;2021年8月支援救治郑州市航空港区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患者;2022年1月安阳市爆发疫情,支援救治转运到郑州市岐伯山医院的隔离病房患者;2022年4月参加河南省援沪医疗救治队,支援上海抗疫救治工作。先后荣获郑州市二七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证书、郑州大学第一附医院年度抗疫先进个人、郑州市抗疫最美逆行者荣誉证书、郑州市抗疫英雄奖杯、安阳市终身荣誉市民证书及首战奥密克戎终身荣誉市民奖杯、上海市浦东医院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抗击疫情纪念证书等多项荣誉。

二、援沪事迹

疫情之下的她,守护过天地之中的郑州,温暖过七朝古都的安阳。3月底,上海疫情全面爆发,医院号召驰援上海抗疫,彼时刚从隔离病房返回不足一月的我,望着刚相聚不久的家人,年幼的孩子,虽有不舍,依然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因为她相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为她相信,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因为她是医护人员,身着圣洁白衣,实践着青春的责任与担当。所以她义无反顾,勇敢逆行,跋涉万里远赴上海。上海的第一个战场是在张江方舱,在这里,她参与规划布置了,一脱二脱及清洁区,组建病区,接收病人。在这里,她努力做到了,照顾患者的生活起居,抢救特殊病人,看着他们笑颜如花地出院。在这里,她真实见证了,方舱从杂乱无章到科学布局管理运行,以及患者从入院时的焦灼不安到安心就诊再到出院时喜出望外的心路历程。4月30号,她告别了张江方舱,来到了新的战场——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这里与张江方舱有所不同,收治的都是合并基础病的新冠患者,因此工作模式跟方舱医院完全不同,她内心只有敦促自己快速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整合既往的抗疫经验,高效的投入新的工作中。在这边她需要更加细心的照料每一个病人,因为患者更需要她观察是否出现病情变化。病房定时通风、给予病人修剪指甲、温水擦拭、保持病人清洁舒适、每小时帮助病人翻身拍背、填写巡视卡片、每日定时监测血压、q3h监测血氧饱和度……这些都是她的日常。因为有了之前经验的积累,虽然每一项工作都事细且繁琐,但是她依然有条不紊地,不厌其烦的完成每项护理工作,这是作为医务工作者刻在骨子里的责任与使命。经过团队52天的艰苦奋战,团结协作,她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的目标,圆满的完成援沪工作。

三、学姐寄语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你们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毕业生。新冠疫情未定,既然选择了护理这份职业,头上的燕尾帽比起过往又多了几分重量。当你们离开校园,真正走入临床,还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入学之初郑重许下的“南丁格尔”誓言。在未来漫漫人生路中,请牢记母校的殷切嘱托,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担负起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以己所学、以己所能,造福人民,服务社会,你们在大学的三年,除了专业知识,同样重要的是学会做人的态度、寻求新知识的方法和对科学文化力量的敬畏。毕业绝不是你们学习的终点,而是你们再出发的起点,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这个时代有所建树,才能立足于这个社会。

四、憧憬未来  

护士的工作岗位平凡而又伟大,身穿白大褂在岗位上履行职责,应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才能够做好方方面面的事务,转眼我已参加护士工作八年,回顾这八年来的历程,心里充满着许多欣慰还有辛酸。投身于护理工作后才知道,护理工作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光鲜亮丽,经常听人说,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现在我却要说,护士也同样。因为护士对人民的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从而受到了社会的尊敬,今后将戒骄戒躁,砥砺前行,继续在护理岗位上发光发热!

 

上一条:一起守“沪”|优秀毕业生宋娇娇的先进事迹
下一条:李英豪荣获“河南好人”,心系母校与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面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