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一起守“沪”|优秀毕业生尚亚楠的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syn     来源:     点击:

一、个人简介

尚亚楠,女,31岁,中共党员,系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3届毕业生,2013年7月考取河南科技大学自考本科,现就职于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荣获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工作期间,多次参加抗疫防疫工作,2021年1月支援新安县、巩义市、郑州市核酸采样任务;2022年4月参加河南省援沪医疗救治队,支援上海抗疫救治工作。

二、援沪事迹

2022年4月初,上海疫情全面爆发,医院通知驰援上海抗疫,她毫不犹豫的报名。面对家人的反对,看着年幼的孩子,虽有不舍,但她认为这就是她的工作,最终,她说服了家人支持了她的选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时刻,她怀揣着当初加入医疗卫生事业的初心,毅然决然的请战一线。

4月9日,她们终于进舱了。一切与她们想象的都不一样。未完工的部局,布满灰尘的地面,空荡荡的办公室,她们齐心合力,一点一点布置,分工合作,以最快的速度完工,尽快收治病人。第一次上夜班,四个小时收了135个病人。入院需用手机填写电子信息,对于年轻人来说相对简单,但是,新的环境,新的办公用品,打印机用的并不顺利,好在大家配合默契,患者一个个被安顿好。一批又一批的患者被送进来,有2岁多的小孩,有70多的老人,她一个一个耐心的帮他们填写入院信息。有些老年人不会讲普通话,上海话她们又听不懂,沟通非常困难。终于忙到凌晨四点,患者基本都安排好了,看着他们熟睡的样子,心里总算安心了。

随着不断的有方舱医院闭仓,眼看着形势越来越好,大家的思乡之情逐渐突显出来。在她们以为即将回家的时候,5月4号又接到了转战曙光定点医院的消息。很快,大家调整心态,积极投入新的工作。这里的情况与方舱截然不同,患者年龄大,基础病多,病情危重,大多无陪护。在领导的鼓励下,曙光医院老师的帮助下,她们尽快顺利开展工作。每当她们做完治疗,那些爷爷奶奶都会和蔼的对她们说谢谢,河南的姑娘好样的!她们的付出,得到了肯定,送走一批批出院的患者,她们内心无比的开心。

防护服使行动变得苯拙;护目镜让视物不再清晰;双层橡胶手套给采血增加了很大难度………更糟糕的是,八个小时不透气,过敏性皮炎还增添了水泡和裂口,痒!还有钻心的刺痛…………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眠不休,这是对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值得庆幸的是,她经受住了考验,圆满完成了任务。五十二天连轴转,听到患者说“谢谢”的一瞬间,所有的苦痛都化成一抹微笑,只要大家顺利康复,能与家人团聚,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三、学姐寄语

仰望星空,脚踩大地,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并为之努力,也许梦想不一定全部实现,但是依然会因为追梦人的奋斗而成为最美的回忆。

四、憧憬未来  

世界很⼤,风景很美,活在当下,⽆需徘徊,⽆需等待,为梦想⽽努⼒,⽤脚踏实地的付出去浇灌梦想之花,花开之时,暮然回⾸,在青春前⾏的路上,曾经萦绕于⼼头的所有对未来的迷茫、对⽣活的困惑、落魄时的⽆助都会成为你回忆⾥最美的风景。 

 

上一条:一起守“沪”|优秀毕业生郭雯斐的先进事迹
下一条:一起守“沪”|优秀毕业生王晓瑱的先进事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