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学习践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 > 学习践行 > 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喜迎党的二十大----暑期‘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风采合集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lxb     来源: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响应共青团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踊跃投身到“返家乡”志愿服务当中,参与到卫生健康、宣传宣讲、文化文艺、教育科普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社区、街道、会场都留下了他们靓丽的身影。既收获了知识,又锻炼了能力、实现的自我价值,让这个暑假缤纷多彩,收货颇丰。

21级南丁格尔2班 李金梦

2022年7月17日,在河南省新密市岳村镇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志愿服务心得:有幸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说没有顾虑是假的,因为情况紧急,在报志愿者的时候是不清楚自己的工作内容的,但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吧,我这样想着。每天辗转于太阳底下,脚步不曾停缓。路上是一批又一批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我们与他们相向而行,竟有一种“逆行者”般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是的没错了,就是使命感,当我穿上红马甲,戴上志愿者红帽的时候就感受到它了。总感觉有某些力量驱使着我继续进行志愿者工作,因为我是志愿者,所以当其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就会看向你,他们在看着我们!加油!

21级南丁格尔2班 张雅琪

2022年7月26日,鹤壁市迎宾馆3楼会议室协助工作人员布置鹤壁市青年联合会会议现场。

志愿服务心得: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使命。

21级南丁格尔4班 裴增鑫

2022年7月22日,在鹤壁市桥盟街道鹤淇社区进行健康知识宣教。

志愿服务心得:由于此次活动的特殊性,我感悟很深,相比语数英等科目的学习,很多家长会忽视孩子们的健康教育。青少年抑郁症、校园霸凌事件、夏日溺水事件等等,诸如此类事件的频繁发生都告诉我们健康教育其实也是一门很重要的课程。开展预防溺水、禁毒宣传、七步洗手法等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并参与其中互动,养成健康的心理状态和健康生活的意识。此类活动不仅可以使得孩子们了解健康知识,还能加深他们的印象,引导他们健康生活。

 

21级南丁格尔4班 李鑫驰

2022年8月在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三春集镇范寨行政村东李寨防疫卡点值班。

志愿服务心得: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组织号召,不辞辛苦,不畏酷暑,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15个日日夜夜,成为支撑当地抗“疫”的硬核青春力量,充分发挥了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说: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

21级南丁格尔4班 张晨梦

2022年8月1日,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白寺村党群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工作。

志愿服务心得:志愿者的活动,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团队的一员,传递爱心、不求回报、乐于奉献。

21级南丁格尔4班 裴增鑫

2022年8月25日,在鹤壁市桥盟街道鹤淇社区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集。

志愿服务心得:此次志愿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前线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的艰辛,我的工作主要是采集参加全员核酸人员的信息,实践后,我才知道这项工作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简单,一个失误就会导致群众做的核酸查不到结果影响到他们的生活甚至是工作,我同其他志愿者仔细检查认真核对过后才敢让群众去做核酸,希望疫情不在反复,让我们早日恢复以往的生活。

21级护理11班 田金玉

2022年8月6日,在社区核酸采样点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志愿服务心得:这个暑假似乎比以往的暑假忙一些,休息的时间少一些,但很充实。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我也体会到了给他人带来快乐的别样快乐。所以,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努力地做好志愿者工作。

21级护理12班 马李静

2022年8月5日,在社区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扫码登记工作。

志愿服务心得:当上志愿者的那一刻我切实感受到了肩上之责任、心中之热情。在这不算长的时间里,我聚精会神地做好我的服务虽然表面上的我依然稳重平静,但是内心里其实很开心很欣慰,因为我帮助到了大家啊。

21级护理12班 张佳怡

2022年8月12日,在浙江省兰溪中医院帮助就诊患者操作机器,维护现场秩序。

志愿服务心得:参加了家乡的志愿服务,在志愿组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兰溪中医院,帮助大家熟悉自助机器的操作,维持秩序,疏通拥挤的人群,监督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出医院,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证明,有序进行医院的规章秩序。

21级护理12班 黄欣怡

2022年8月12日,在浙江省兰溪中医院帮助就诊患者操作机器,维护现场秩序。

志愿服务心得:经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深刻的体会到工作的辛苦,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虽然我做的都是很小有很琐碎的事,但对我来说却意义重大,同时一天也过得非常充实。尽管我只是疏通拥挤的人群、维持大家的排队秩序、给大家指路,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忙的人,但是有帮助到他们我就觉得很快乐。在未来,我们应当更多的去帮助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上一条: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喜迎党的二十大”——暑期志愿活动硕果累累
下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志愿我先行--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四学生党支部暑期志愿服务纪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