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显担当,贡献力量护家乡(一)

发布日期:2023-01-09    作者:wjq     来源:     点击:

2022年12月29日,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协会组织开展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涵盖健康知识宣教、急救技能培训、健康检测等。护理学院学子积极参加活动,利用专业优势,主动为家乡做贡献。

B24CA

“常喝牛奶对健康大有裨益,到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留点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同时食用的,如果汁、巧克力、药物、糖”等,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普及健康饮食以及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避免身体过度肥胖,预防疾病发生,增强身体抵抗力。

“健康在您手,细菌随水走”。手是人体接触细菌最多的部位,所以正确的洗手方法非常重要。志愿者带领群众正确操作七步洗手法,教会居民如何运用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消除手部污物和细菌,预防接触感染,减少传染病的传播,强化加深居民对手部卫生的重视。

7AB48

“日常生活接触不会传播艾滋病。”经统计,2022年我国艾滋病患者超105万人,平均1400个人里面就有一名是艾滋病患者,所以艾滋病知识宣传尤为重要。在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普及艾滋病的传染方式,正确地接触并不会传染艾滋,同时讲述预防艾滋病的措施及感染艾滋病的自救知识,增强群众对艾滋病的认知。

上一条:志愿服务显担当,贡献力量护家乡(二)
下一条:志愿播撒爱心,奉献凝聚真情——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志愿护理服务队再获佳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