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假期安全|消防安全篇

发布日期:2023-02-03    作者:qhj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冬季是用电用气高峰期,由于室内通风不畅,容易发生火灾和用电事故。这里有一份安全用火用电知识指南,请查收。

1、在安全电压下合理用电使用用电器 ,电脑、电暖扇、电线插座、接线板、充电器等用电设备使用时要做好通风,防水,防潮及远离易燃物品,不能安放在床头或者被褥中。

2、严禁使用劣质充电器和充电电源等劣质充电物品。

3、离开房间要关闭电器设备,切断电源,杜绝安全隐患。空调、电脑,电炉、取暖器等电器设备,要做到人离关停,避免长时间运转。

4、不要私拉乱接电源或排插,不违章用电和使用负载大功率违规电器。

5、配电设备设施周围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及其它杂物。

6、对使用时间年久、陈旧老化、故障频繁、易发生问题的电器设备,要及时更新。

7、生活中不要乱丢烟头、躺在床上吸烟等,注意防范火灾。定期进行安全用电与防火安全自检,消除安全隐患。

8、不要用明火照明寻找物品,外出时应关闭家中的电源和水管,睡前要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

9、不要在家中存放汽油、轻质油、酒精、香蕉水等物品。不要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堆放杂物,保证通道畅通。不要在楼道、阳台、柴草堆等地燃放烟花爆竹。

10、外出旅行入住宾馆时,请留意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疏散指示图以及具体的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位置,如遇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请按照疏散指示标志和工作人员的指引尽快到最近安全出口,迅速沿疏散楼梯有序撤离。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新学期主题教育班会和宿舍走访活动
下一条:假期安全|防诈安全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