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假期安全|防疫安全篇

发布日期:2023-01-18    作者:thj     来源:     点击:

 

春节即将来临,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增加了新冠病毒感染、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在此提醒同学们,坚持不懈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1、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外出和乘坐公共交通时,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疫情不退,口罩不摘,减少交叉感染。

2、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外出返家,接触物品,彻底清洁双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3、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排队候车,参观购物,保持安全距离。密集场所,密闭空间,尽量避免逗留。

4、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减少人员接触,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聚会,不参加大规模家庭聚集性活动,减少亲朋聚餐聚会人数,缩短聚会时间,提倡通过电话、微信等互致问候,表达心意,切实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和二次感染。

5、阳后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开窗通风,环境清洁卫生,多喝水,多休息,多睡眠,不做剧烈运动,特别当心预防病毒性心肌炎。感染后病毒会侵犯人体不同的部位,包括心脏。剧烈运动后会给心脏增加额外的负担,可能会引起心肌炎等疾病。同学们如果有心慌、胸闷、气急等不适,需要提高警惕,第一时间就医,特别注意在感染后的两周内注意休息,多睡眠,不熬夜,不做剧烈活动。

上一条:假期安全|防诈安全篇
下一条:假期安全|出行安全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