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假期安全|出行安全篇

发布日期:2023-01-12    作者:thj     来源:     点击:

 

寒假已悄然而至,同学们在充分享受假期乐趣的同时,也要注意出行安全哦。送同学们一份冬日出行安全指南,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假期!

1、贵重物品不放在显眼处。出行时,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背包一定放在显眼的视野范围内,或者交给同伴看管。

2、乘坐具有合法资质的车辆。出行、旅游选择包车服务时,应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如对车辆情况有怀疑,可要求运输方出示相关证明,切勿因为贪小便宜去乘坐非法的“黑”客车。

3、不乘坐超载超员车辆。外出切勿乘坐超员超载、客货混装的车辆。车辆超载严重影响车辆制动和操控性能,易发生制动失效等安全事故,为了自身的安全保障,一定不要心存侥幸乘坐超员超载车辆。

4、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冬季冰冻、雨雪等天气多发,路面湿滑。出行应提前查好目的地天气,大雾、雨雪等灾害天气减少外出,注意安全。

5、手机务必保持畅通。外出前,一定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家长、舍友及辅导员等,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以便遇有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并协助处理解决。

6、警惕过分热情的陌生人。不轻信陌生人言行,不轻易饮用或食用陌生人的饮料、食物。不随便接受陌生人提包、买票、照看东西等帮助。对于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来说,防人之心不可无。

上一条:假期安全|防疫安全篇
下一条:护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协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