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宿舍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7    作者:thj     来源:     点击: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为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引导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2024年2月26日,护理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开学工作会议、“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宿舍走访活动。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家阳总结寒假工作,并安排负责专项工作的老师就本学期的资助、学籍、创业就业、征兵、专升本、护士礼仪大赛、学霸评选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做到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最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志红做总结发言,并对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守好学生安全底线,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注意学生心理状态、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舆情安全等;二是要扮演好辅导员的四个角色,努力成为学生政治思想的领航者、学习成才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引导者和事务工作的管理者;三是在学生工作中要做到“五心”,暨细心、贴心、知心、耐心、爱心;四是要做到个人发展与职业发展的协同推进,争取工作有成绩,个人有成长。

晚自习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班级召开“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引导同学们尽快收心回归到学习上来,制定新学期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不负韶华,学有所获。并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欺凌、防诈骗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提醒同学们尤其要注意宿舍内消防安全,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插板私拉乱扯、禁止宿舍内吸烟和使用明火、做到人走电断,谨防宿舍火灾事故的发生。班会结束后,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家阳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思想动态、生活需求及宿舍卫生状况,辅导员还针对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情况、返校后感受及需求进行了交流,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做好宿舍卫生等。

凝心聚力开新局,笃行不怠谱新篇。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宿舍走访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同学们迅速调整进入学习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之中。   

微信图片_20240227162932

微信图片_20240227162939

微信图片_20240227163239

  微信图片_20240227164209   微信图片_20240227164158

  微信图片_20240227162958   微信图片_20240227162945

 

 

                                        

上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模拟训练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冬季消防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