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冬季消防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寒假期间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2024年1月25日—1月28日护理学院组织召开冬季消防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形式进行,涉及2021级、2022级、2023级共80个班级,4000余名学生参加。

班会中,各班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期的火灾案例,进行“日常安全用火用电”“消防安全设施使用”“疏散逃生”等安全知识普及,以实例和事故来警示同学们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提高防火防灾意识,防患于未“燃”;年关将至,许多诈骗分子开始“冲业绩”,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辅导员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深入讲解春节常见的诈骗类型,如“机票退改签”诈骗、“手机卡、银行卡租借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等,告知同学们处理诈骗事件的常用方法和技巧,鼓励同学们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了解最新警情、增强对诈骗手法的辨识能力,提升财产保护意识。

此次班会,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假期安全防线,预防学生人身、财产、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春节。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宿舍走访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日志评比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