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讲好家乡红色故事”交流展示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lxb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育人作用,讲好家乡红色故事,推进红色文化的传播传承,提升师生的党性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5日晚在诚信4号楼B111开展“讲好家乡红色故事”交流展示会。

活动中,同学们深入挖掘家乡的红色人物、红色事迹、红色遗址和红色景点等红色资源,通过撰写脚本、剪辑视频、制作精美的PPT,对家乡的红色故事进行声情并茂讲述,这里有穿越太行大峡谷的“扁担精神”,有打响中原民众抗战第一枪的浚县裴庄故事,还有在抗日战争中做出卓有成效工作的洛八办纪念馆……,一个个真实人物事件的还原再现,即使同学们受到思想启迪,又引发了情感共鸣,使同学们在红色故事的“浸润”中感悟中国精神内涵,坚定信念信仰,提升了文化自信。期间老师及时做出点评,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共同分享交流感悟。

本次活动,通过学生讲、老师评、大家议,推动红色文化入脑入心,拉近了同学们与红色文化的距离感,也更好的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红色文化的积极性。接下来,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持续搭建红色文化学习活动平台,使红色文化融入党员教育培养全过程,深入推进红色文化传承、党性修养提升和立德树人任务落实。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扩大会议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