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护理学院举行“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妇女节,提升我校女大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提升同学们的自尊、自爱和自我修养,增强女教职工戮力同心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同时营造“有行有力有效”的党员活动室阵地建设氛围,护理学院以“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为主题,以B302党员活动室为主阵地,开展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温情三月,关注女性健康知识

护理学院党总支于2024年3月4日—3月8日开展宣传女性健康知识科普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从什么是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的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等方面,深入浅出、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健康保健知识,深刻形象的告诉每一位女性如何认识两癌,预防两癌以及筛查两癌的重要性。并教会同学们在生活中要留心观测自己的喜怒哀乐,学会调整和掌握自己的心情,培育乐观积极的立场,重视自身修养,以自尊自爱为中心,做心情主人。

二、暖情三月,致敬最美丽的你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自爱与爱人”主题分享活动及“致最美丽的你”微视频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分享对设立“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感性认识和深入思考,正确理解妇女在世界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并通过拍摄微视频的形式向所有美丽而坚韧的女性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人关注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看到女性的价值与力量。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向女性致敬的盛会,更是一次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活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会更加珍惜和尊重身边的女性,为她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三、激情三月,绽放女性巾帼力量

在B302党员活动室,教职工自由报名乒乓球比赛和水果拼盘比赛,比赛现场,女乒友们斗志昂扬,全力以赴,挥舞着充满力量的双臂,充分展现了女教职工朝气蓬勃的竞技精神面貌。随后,女教师们纷纷挑选自己心仪的水果,进行水果大拼盘创意活动,有的削皮、有的切块、有的摆盘,经过精心制作,一盘盘形态各异、充满创意的水果拼盘映入眼帘,让人眼前一亮,活动过程中大家比创意、比手巧,整个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充满着节日的喜悦。最后,全体女教职工又移步至小广场处,开展跳绳比赛,活动现场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参赛选手们快速挥动着手中绳子,或双脚跳,或单脚换跳,脚尖与地面摩擦出轻快的节奏,跳绳在空中挥舞出优美弧线。展现了女教职工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

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是一次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活动,践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为护理学院师生提供了环境良好的学习活动场所,真正让党员活动室阵地“活”起来,让党建“亮”起来。下一步,护理学院将以党员活动室为桥梁和纽带,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上持续发力,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条:护理学院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下一条: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护理学院举行“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