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习急救知识 争当护航先锋——护理学院开展新学年校园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25    作者:zhh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学校急救教育工作的开展,增强师生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2023年2月21-23日,护理学院急救小分队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举办了以“健康中国 急救护航”为主题的第一期校园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来自人文教育学院的5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和“急救包扎”等急救项目。通过带领大家观看由本院系师生录制的急救小视频,党员教师进行耐心细致的理论讲授和操作演示,小分队成员一对一的规范指导,将专业的急救知识传授给参训人员,同学们很快掌握了操作要领,积极展开操作练习,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培训内容结束后,为了检验学习成果,对同学们进行了操作考核,95%的参训同学都顺利通过了考核,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

作为新时代的护理学子,护理学院校园急救小分队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的号召,推进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宣讲推广,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争做急救护航先锋,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上一条:坚持“四个聚焦” 打造护理专业“金课”
下一条:鹤壁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