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鹤壁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wl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根据河南省、鹤壁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总体部署,紧跟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步伐,2月23日,由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协助承办的健康和社会照护赛项在我院举办。来自全市的56名参赛选手同台展示健康和社会照护专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3日上午,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刘青局长、学校副校长杨长春等一行莅临赛场指导比赛,刘局长表示本次比赛组织有序,赛场设施准备充分,要求比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本赛项采用单人竞赛模式,设定1个案例情景,对患有常见病或有需要的照护对象实施整体照护,选手针对案例对标准化病人进行实际照护,并制作持续改进计划。旨在考查参赛选手的照护操作能力、沟通能力、评估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通过贴近真实的照护环境,展现了新时代职业选手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凸显了新时代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目标和要求。

 

比赛中,各参赛院校领队、指导教师认真观摩、相互交流、深入研讨,比赛氛围温馨融洽。本次大赛的裁判是由来自行业和职业院校的3位知名专家组成,他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履裁、公正执裁,确保了本次比赛的圆满举行。通过一天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金、银、铜奖各1个,优胜奖18个。

 

为顺利承办本次大赛,护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大赛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赛前动员会和研讨会议,积极动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各教研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党政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和40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赛事各环节工作,密切配合、相互协作,赛事井然有序进行,得到各参赛院校代表的充分肯定。

本次比赛为全市健康和社会照护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助推鹤壁市卫生健康事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条:学习急救知识 争当护航先锋——护理学院开展新学年校园急救技能培训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鹤壁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动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