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精准帮扶送温暖,资助育人暖人心 ——护理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8    作者:lh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精准资助的育人功能,提升学生工作质量,按照学校《开展2022-2023学年走访慰问帮扶对象贫困家庭学生“冬季送温暖”活动》的要求,2023年1月7日,护理学院对部分帮扶学生开展了走访活动,为学生送去了慰问品和学院的关心关爱。

走访前,学院精心制定走访计划,通过辅导员掌握困难生家庭基本情况,摸准摸实资助需求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合理规划走访路线,为实地走访做好充足准备。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全面了解受助学生的家庭经济和生活状况,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耐心解答了家长对学生学业发展的种种困惑,使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管理、服务和资助等育人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院坚持“扶智+扶志”的资助育人理念,以“扶智”夯实学生的专业素养,以“扶志”挺起学生的精神脊梁,走访活动强化家校育人合力,确保了资助政策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

上一条:护理学院在鹤壁市社科联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征文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虎越雄关踪影去 兔临春境晓光新——护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