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护理学院心理情景剧《仰光》荣获全国优秀剧目奖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wxt     来源:     点击: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栏目组协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总决赛在济南举行。护理学院辅导员苗子创作指导的作品《仰光》代表学校参赛荣获全国优秀剧目奖。

该剧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小鱼,由于一场大火不仅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还失去了美丽的容貌。自此,极度自卑和他人的嘲讽让小鱼不堪重负,心态逐渐发生扭曲。同时存在的两种人格令她痛苦不堪,经过几轮较量,最终小鱼战胜了负面情绪,赢回了真正的自己。经过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不断反复打磨作品,精心设计排练剧目,最终通过融合镜像、外化、旁白、独白等心理剧技术,兼顾专业性与艺术性,呈现了通过认知重建来改变主人公的不合理信念与行为的过程,演员们表演流畅、自然、恰到好处,情绪真挚,感染力强,呈现了精彩绝伦的效果。

护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着力营造浓厚的心理育人氛围,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领的重要载体,可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在构建和谐校园的过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上一条:护理学院2022年第二期校园短视频创作大赛方案
下一条:护理学院辅导员请战驻校,多措并举守护学生平安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