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护理学院辅导员请战驻校,多措并举守护学生平安健康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wxt     来源:     点击:

为守护学生的平安与健康,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护理学院辅导员闻令而动,积极请战驻校,用责任和奉献诠释了政工队伍的使命与担当。

一是精准摸排,高效组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辅导员及时摸排在校生的行程轨迹,建立相关信息台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精准动态管控,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7名驻校辅导员带领学生志愿者高效组织、不间断工作,确保了海棠园2号、3号公寓三千余人5次全员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和13065人次核酸检测百之百完成。  

二是织密网格,守土有责。落实年级、班级、寝室三级网格化管理,辅导员坚持每晚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悉心询问学生封闭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驻校期间足迹遍布三百余间寝室。同时,辅导员通过谈心谈话、生活慰问等方式重点走访24名心理困惑学生,一对一进行心理疏导,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三是加强配合,主动引导。及时对在校53个班级召开线上班会,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坚持出寝戴口罩、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并积极参加学院线上教学督课,了解学生上课效果,及时发现学生线上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与任课教师联系,扎实推进班风学风建设。全方位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上一条:护理学院心理情景剧《仰光》荣获全国优秀剧目奖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