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 正文

抗洪救灾“豫”难而上,鹤院护理师生在行动(三)

发布日期:2021-08-01    作者:wxt     来源:     点击:

突如其来的暴雨洪灾,如同猛兽冲破了我们的家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此危急时刻,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师生驰援灾区。彼时彼刻,人们因洪水而受灾,也因洪水看到大爱。

7月23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鹤壁市受灾群众安置点松江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对集中安置点的群众进行心理疏导、测量血压、普及灾后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安全避险常识、发放物资等,有效缓解群众因洪灾产生的焦虑抑郁情绪,掌握灾后健康防护知识,防止传染病和疫情的发生,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

几个人在桌子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微信图片_20210723164911

微信图片_20210723171409

7月24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到鹤壁市政府北门,就地搬运分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驰援鹤壁9辆车约200吨的救援物资,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装卸工作。

一群小孩站在人群中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游行描述已自动生成

7月26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护理学院院长李希科带队赴淇县北阳镇大马庄村,为大马村送上4箱洗手液、5箱84消毒液、100瓶风油精和20盒霍香正气水共计4000余元的药品和消杀物资,实地查看了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情况,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和饮食卫生,严把“病从口入关”,防止水原性、食源性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严防“大灾之后出现大疫”。

微信图片_20210727182017

897162f0433c4cea1d71a0e528c6c20

20级护理十班孙浩博,723号赴鹤壁市淇滨区海河路救灾安置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安抚群众情绪,为受灾人民搬运物资,消杀房屋。

人站在街道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20级护理4班崔建荣,于7月23日晚在卫辉市孟姜女河沿岸居民自行组织的防汛袋装填工作,进行了铲沙,系绳,袋子补充等工作。

桌子上摆放着一些水果和蔬菜描述已自动生成

20级护理4班李茹,于7月27日上午在鹤壁市浚县一中县组织的难民避难所志愿者活动,进行了搬运抗洪物资,疏导难民等工作。

男孩站在草地上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0级护理南丁格尔2班张振娜,7月27日赴鹤壁市浚县八一路浚县一中开展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安置受灾群众 为受灾群众搬运物资、发放物资等。

穿白色衣服的男人在街道边的人们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0级护理13班付采鹭,7月29日起在鹤壁科达学校参与抗洪救灾活动,吃饭时间在餐厅帮忙维持秩序,安抚群众情绪等。

一群人站在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20级高职护理5班李甜甜2021723日赴鹤壁市开发区城北海河路松江小学开展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为受灾群众量血压、发放物资等。

图片包含 人, 男人, 户外, 建筑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0级高职护理19班范少华,7月26日在河南省鹤壁市浚县西城墙参加抗洪,下水加固城墙。

67325509db3f9059d015f840f0e1fa7

20级护理14班张佳,7月23日在鹤壁市淇滨区群众安置点松江小学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对受灾村民进行心理疏导、健康宣教、打扫卫生等。

c8562cd4b839f5131472c182f6e1333

当前,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呈现快速蔓延趋势,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大家要做好居家、途中安全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高度防护意识。

 

上一条:抗洪救灾“豫”难而上,鹤院护理学子在行动(四)
下一条:抗洪救灾“豫”难而上,鹤院护理学子在行动(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