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召开“四防三反”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thj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打造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护理学院于教学第三周召开“四防三反”主题教育班会。主题班会涉及2022级、2023级共52个在校班级,2500余名学生参加。

班会中,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宗教政策法规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宗教与邪教的本质,营造“认识宗教、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抵制错误思想文化的侵蚀;开展不良校园网络贷款警示教育,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不良校园贷的特点、分类、危害和如何处理等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开展防范网络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等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网络诈骗的类型,告知同学们处理诈骗事件的常用方法和技巧,引导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网络风险的防范能力,科学防范网络诈骗;开展交通、消防、防溺水等人身安全教育,辅导员针对近期校内外发生的学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火灾事故以及溺水伤亡事故等对同学们进行案例警示教育,提醒同学们禁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扯电线、宿舍内吸烟等,注意防火用电,要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提高防火防灾意识,防患于未“燃”。重点强调同学们外出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禁坐“三无”车辆,选择安全交通方式出行,外出期间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此次班会,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预防学生人身、财产、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校园的安全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40321170749

微信图片_20240315153632

微信图片_20240321170412

微信图片_20240315153630

微信图片_20240321170422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模拟训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