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辅导员能力作风提升系列活动之三月篇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thj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稳步开展,切实提升辅导员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3月份护理学院先后组织辅导员进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培训、实习管理政策学习以及撰写典型工作案例专题讲座。

3月1日,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专职辅导员集体学习河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室陈璐老师的基础知识专项解析,从基础知识、网文写作、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理论宣讲五个模块详细了解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考核内容,学生工作办公室鼓励辅导员在工作中多思考、多学习、多总结,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提能力,促成长,不断向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3月15日,针对辅导员实习管理困惑,护理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刘清涛向辅导员详细介绍了我院实习管理政策和实习安排分配,以及在实习过程遇到的常见问题。通过学习,辅导员老师提升了服务实习学生的能力。

3月30日,全体辅导员观看了全国职业院校优秀学生工作者梅亚萍副院长的专题讲座《班主任如何撰写典型工作案例》,梅亚萍副院长从比赛要求、文体特征、文本结构和写作方法四个方面探讨了班主任如何撰写典型工作案例。大家观看后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继续持续开展辅导员能力作风提升培训,努力做到提能力,转作风,聚人心,出实绩,为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和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数据在变,辅导员的责任心不变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转观念、促就业”毕业生线上主题班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