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实习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基地 > 正文

鹤壁市“人体探秘与人人急救”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鹤壁市“人体探秘与人人急救”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实践基地》依托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发展而来。基地面积2.9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758万元,建有结构合理、设备完备的医学形态、和应急救护等各类医学实训室90余个,实训床位达到200张,每个实训室工位60个,可同时容纳3000余人进行教学和参观。

基地配备有完善的实验管理制度和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按照适当比例为高中生发展实践课程配备师资团队。坚持公益性、体验性、安全性、示范性原则,并专门开辟有面向高中生的实践专区,开设有“人体的解剖结构”、“人体的生理奥秘”、“日常应急救护”、“青少年意外伤害预防和处理”等实践活动。

基地有医学形态实训室11个,实训设施齐全,具备全套解剖、病理实训模型。形态智慧教室具备包含护理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5门学科的网络实验教学资源。

基地有应急救护实训室5个,可实现移动交互,智慧教学。可满足心肺复苏、AED使用、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术、气道异物清除等常用应急救护技术的培训。

同时,基地拥有虚拟仿真实训项目34个,信息化教学手段广泛运用于教学全过程,形成了以数字化、虚拟化为主的虚拟仿真教学体系。虚拟仿真实验通过视频、音频、动画、图片等多媒体素材,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实验原理和流程,结合其所具有的沉浸性、交互性、 虚拟性、逼真性四大基本特征,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实现了实践活动教学网络化、管理信息化。通过搭建智能化、理实虚一体化的虚拟仿真教学平台,构建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实践活动教学模式,致力于高中生自主学习与创新实践能力、信息素养的培养。

基地注重高中生学科素养培养,既能满足学生的参观需求及相关培训,又能为鹤壁市护理技术人员及社会其他人士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新技术培训、学历培训、继续教育培训等需求,每年培训规模在5000人次以上。

秉承“科学、博学、乐学、趣学”的发展理念,鹤壁市“人体探秘与人人急救”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实践基地,欢迎您的到来!

 

 

预约时间:

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5:30—18: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预约电话:0392-3329661  0392-3272508

上一条:安阳市人民医院
下一条:实习基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