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 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抗战在防疫第一线(十七)

发布日期:2020-03-29    作者:wxt     来源:     点击:

防疫阻击战场,有这样一群人,“逆行”站在最前线,筑起战“疫”长城。他们,就是广大的医护英雄,用爱与担当筑起一道道抗“疫”战线。李欢欢,女,25岁,是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4级南丁格尔1班学生,共青团员。在校期间获得护理技能大赛会阴消毒一等奖、静脉输液二等奖、书法大赛二等奖、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曾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实习,现就职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2020年2月3日,一位78岁患者由120直入急诊抢救室,病人伴有心衰,呼衰等症状,病情非常严重。李欢欢及同事立即对患者进行抢救,待患者缓解后询问患者家属情况,得知患者一家都是武汉人,刚到北京不久。经拍CT、咽拭子检测,初步诊断该病人为新型肺炎高度疑似病例,遂将病人先转到急诊隔离室进行治疗。作为医院梯队防疫志愿者的一员,李欢欢一直在备战!因此,当科室在调配人员时,李欢欢主动请缨,她说:“我个子高,搬运病人得力;我还年轻,让我上吧!”在患者转到隔离室后,又一次发生病变,血氧饱和度和血压均下降,李欢欢立即配合医生对患者实施抢救,经数小时后,终于将患者从生死边缘拉回,那一刻他们感到由衷的欣慰!

面对疫情,李欢欢说“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刻,我应该而且必须站出来,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抗击疫情,我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其实,她也只是一名刚满25岁的小姑娘,生活中的她爱美,爱干净,爱撒娇,只要换上那袭白色战衣,她就是一名战士,一名冲锋在前,无所畏惧的白衣战士!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抗战在防疫第一线(十八)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抗战在防疫第一线(十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