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 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抗战在防疫第一线(十九)

发布日期:2020-03-29    作者:wxt     来源:     点击:

面对疫情的考验,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青年一代大学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谱写出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刘欣雨,女,19岁,共青团员,系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6班的学生。她勤奋好学,团结友爱,助人为乐,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曾获得护理知识竞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2019年年底,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刘欣雨找到本村的书记,主动要求参加这场战“疫”。她说:“作为一名护理学子,我有责任和义务用我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微薄之力”。第二天,她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和红袖章,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协助防疫小组人员,在村口设立检查点对来往车辆进行全面排查;登记村民家中人员情况,宣传正确的防疫方法;登记居民出入情况,分发出入卡;对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叮嘱居民出门佩戴好口罩;并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和感染危害,劝阻并监督村民不外出聚众。教村民七步洗手法,强调居家隔离的重要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件白大褂、一只口罩,一个红袖章,19岁的刘欣雨义无反顾的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说,“抗击疫情也是对我的磨练,我感觉自己更加坚强了”。

抗击疫情中,青年一代用忠诚、担当、奉献、尽责,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我们坚信这场战役一定会取得胜利!我们也期待,疫情消散,大地焕新,我们再聚知行桥旁、海棠树下,听清风徐来,赏春暖花开!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抗战在防疫第一线(二十)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抗战在防疫第一线(十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