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9医院护生实习纪

发布日期:2017-10-19    作者:lqt     来源:     点击: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9医院地处北京市海淀区,占地75万平方米,医疗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是一所著名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也是国家级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培训基地、国家脑卒中防治基地,还是军事医学科学院、第四军医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20余所院校的教学医院、硕博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置有国家和军队重点学科全军结核研究所、全军器官移植研究所、全军骨科中心等45个专业学科,年均门急诊约140余万人次、收容住院4万余人次、手术例数达2万余人次。

我院每年选拔20名优秀护理学生到该院进行为期九个月的临床实习

学校为了向部队医院,特别是309医院输送优秀护理学生,在校专门成立了“军护班”,特色建班特色培养,她们进入这样军事护理一体化管理的医院后,即马上适应了在院的实习和生活,收到医院好评。

实习生宿舍军事化管理,从叠被、站军姿开始。

解放军309医院坐落于京西北,靠近颐和园和圆明园,院内环境恬静优美,是个颐养天年、读书学习的好地方。

在院实习期间,我院同学都能认真地学习每一项临床的技术,来为病人解除痛苦,帮助病人进行着力所能及的照顾。在临床的学习之余,也要争分夺秒的进行护理操作的练习,这样才能自信地面对每一次的护理抽考。闲暇时间,更要进行的系统地理论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学校每三个月,会派老师到院了解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听取护理部、训练队、实习生的意见和建议,争取一年更比一年强。

实习生与在该院工作的刘亚杰学姐合影,该院有我校毕业生二十多人在院工作。

登香山活动,在院负责实习生活管理的训练队,也会组织各种活动来丰富实习生的业余生活。

护理事业是繁琐而伟大的,愿每一个同学通过在309医院的实习,都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护士,在护理事业的征途中越走越远。

 

上一条:北京海淀医院护生实习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