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护理学院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氛围 打造党史育人“新阵地”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sww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党史学习的深度、广度、效度,将“立德树人”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护理学院积极营造党史育人氛围,在教学区和办公区打造党史学习长廊、中国精神系列展示、中国历届党代会简介和中国革命圣地介绍四个主题,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文化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主题一:党史学习长廊 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时间轴为主线,内容跨越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四个历史时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从百年党史的发展中深刻领会护理专业的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努力奋斗。

D170

C6BB

35222C26

主题二:中国精神系列 梳理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红色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精神财富,赓续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命脉,将五四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医者精神作为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的重要抓手,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4305

880684D9

3BA7

主题三:我国历届党代会 以精炼的文字和珍贵历史照片,集中展现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引领师生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伟力。

33582745

主题四:革命圣地介绍 通过对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西柏坡五大革命圣地的介绍,了解红色地标中的党史故事,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薪火相传。

上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邓恩铭:高唱《国际歌》从容就义
下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陈延年:光明磊落 视死如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