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寻找“中国精神”活动展示(一)

发布日期:2022-0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回望中国的发展,我们能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现在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勤奋进取,在发展的长河中,“中国精神”作为一种力量,催人奋进。

寒假初期,护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为提交入党志愿的书的同学们布置了“寒假作业”,假期接近尾声,到了交作业的时间。同学们在寒假里,在生活中,寻找不同的“中国精神”。

张润芝(21级护理南丁格尔1班):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位航天员说,太空出差时“感觉良好”四个字的背后,是无数科研人员的付出。祖国的强大支撑让这份感觉始终良好,还会更好。但要记住:没有人可以一步登天,守得住初心、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练得好本领,才能行稳致远。科技强,则国强。自新之路成功,为中国航天点赞。艰苦的条件锤炼了中国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的精神。中国航天事业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起步的。茫茫的戈壁,浩瀚的海洋,广大航天工作者为了早日实现飞天之梦,不辞劳苦,日晒雨淋,克服了无数的困难,付出巨大的牺牲。严酷的挑战铸就了中国航天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崇高的使命焕发了中国航天人特别能攻关的精神。我们更应该在学习上多下苦工,好好学习。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困难和挫折,不要逃避,不要退缩,要知难而进,一往无前,敢于胜利。

 

曹鑫如(21级护理南丁格尔1班):2022年的冬奥会展现了我们的大国形象和专属于中国人的浪漫,8号上午的花滑男单短节目中我国的选手金博洋重新演绎了《卧虎藏龙》,出色的完成了比赛,结束后他哭了没人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也许是感动,也许是压力的释放,这可能就是不负青春 ,不负自己。

 

段梦佳(21级护理南丁格尔1班):冬奥开幕式中的中国精神。2022年2月4日不仅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的第一个节气:立春,也是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幕式。我在观看开幕式时,体会到了我们国家坚定文化自信,在“二十四节气”倒计时,“中国结”等等中国元素中,彰显了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深刻的反映出了国人对国家文化自信的坚定,而此次冬奥也更是激励党员们要坚定文化的自信的决心。

 

洪彦玲(21级护理南丁格尔1班):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北京冬奥开幕式展现了中国自信,此刻,是专属于中国人的骄傲,当五星红旗和冰雪五环同框,你是否也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在冬奥会中我们秉着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说起中国的国宝,很多人都会想起熊猫。而在冬奥会上,也有一只可爱的熊猫,也就是我们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我相信北京冬奥会可以取得圆满成功,也期待中华民族的未来可以越来越好。

 

 

杨冰倩(21级护理南丁格尔1班): 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是我们国家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重要的精神支柱。就在1月6日一场将足球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的比赛。绝望与希望并生,残酷与美丽共存。在上半场0:2落后于韩国队的情况下,在几乎难以挽回的危局中,中国女足下半场奋起直追连进三球。肖裕仪伤停补时打进绝杀,让整座球场陷入沸腾,让无数国人为之振奋。中国女足在逆境中涅槃重生。上演了一场永不言弃的中国精神 。这份精神,鼓舞着不久前在东京奥运会经历惨痛失利的中国女足,重拾斗志再攀高峰;这份精神,激励了一代代体育人,不断向自身极限发起挑战;这份精神,也必将感染万千中华儿女,永远不向困难低头!

 

 

 

上一条:护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寻找“中国精神”活动展示(二)
下一条: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守护健康 战‘疫’有我”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