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寻找“中国精神”活动展示(三)

发布日期:2022-0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一位身着军装的护旗手落下热泪这一幕被镜头抓拍下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无数普普通通的中国人都眼含着热泪,为我们自强而伟大的祖国骄傲!护旗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升起的不仅仅是一面旗帜,更是国家的尊严、民族的骄傲。当奥林匹克会旗同五星红旗一道高高飘扬时,无数中国人流泪了,人们的满腔自豪化作热泪,为国家荣耀而流淌。

 

“您为什么要选择在国际上公开,放弃(申请)专利?”“我只想病人能好。”著名血液学专家王振义一改“杀死肿瘤细胞时损害正常细胞”的疗法,引导肿瘤细胞“弃邪归正”,让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成首个可被治愈的肿瘤。为救更多人,他放弃申请专利,使得一盒药仅290元,且已纳入医保。他淡泊名利的精神值得歌颂,他的研究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乐观无畏才能突破自我。2月8日,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决赛上谷爱凌乐观无畏,挑战极限,完成1620超高难度动作,最终获得冠军。2月15日,在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谷爱凌第二跳失误,但她顶住压力、乐观面对,再获银牌。她的经历告诉我们乐观无畏才能突破自我。谷爱凌的“惊天一跃”,给人们上了生动的一课。面对任何起点,都不要患得患失、畏缩不前,积极乐观才能战胜恐惧,让生活回归热爱和专注。尤其是年轻人,无论是面对工作还是生活,一定要有乐观积极的心态,专注热爱的状态,向外界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如此,才能突破自我,朝着自己梦想的彼岸勇往直前!

 

竞技体育,从来都不只有“楚河汉界”,更有“惺惺相惜”,而这也是“更团结”奥运理念的最佳阐述。在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混双循环赛中,中国选手不敌美国选手。赛后,中国选手恭喜对手获胜,并送给对手8个冰墩墩,以示祝贺。这样的风度,展现了格局,也展现了“更团结”的奥运精神。

上一条:护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寒假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展示
下一条:护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寻找“中国精神”活动展示(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