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开展“辞旧迎新,新春贺岁”迎春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0    作者:yy     来源:     点击:

卯门生喜气,兔岁报新春。春节是我国民间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我国人民庆贺丰收、祈福风调雨顺、家人团聚的日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感受春节文化魅力,分享春节喜悦,1月17日-19日,护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辞旧迎新,新春贺岁”迎春节活动。

同学们在春节前期和家人一起做了许多“迎春工作”,例如:二十三糖瓜粘,吃糖瓜祭灶神寓意着新年安康;二十八贴花花,贴春联寓意着镇邪驱鬼,祈福纳祥;二十九蒸馒头,蒸花糕、包饺子寓意着大吉大利,辞旧迎新等。

22级护理10班刘恩鸽

22级护理3班姬嘉仪 

22级南丁格尔2班荆曼慧    21级南丁格尔4班徐雅妮      21级助产1班李宁

     22级护理6班王家茹    22级护理5班杨淑毅    22级护理2班程佳瑶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体验浓浓年味。有利于同学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了解春节传统习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同学们对传统节日蕴含的精神和情感的了解,培养大家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卯兔贺岁,迎新纳福”春节送祝福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在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组织的“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经典诵读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