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风雨砥初心 防汛担使命

——护理学院党总支助力抗洪救灾情暖群众

发布日期:2021-07-23    作者:sww     来源:     点击:

近日,鹤壁持续遭遇强降雨,险情频发,城市出现严重内涝、部分群众被困,开发区海河路周边村庄受灾严重,近300名受灾群众被转移至松江小学临时安置点,急需大量志愿者前去支援。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利用专业优势,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防汛救灾中的积极作用。7月23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志愿者20余人赴鹤壁市开发区海河路松江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集中安置点的群众进行专业心理疏导、普及灾后卫生防病知识、测量血压、宣传安全避险常识、发放物资等......有效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做好群众的安置安抚工作,使受灾群众及时掌握暴雨、洪水后传染病风险防范知识,缓解了群众因洪灾产生的焦虑抑郁情绪,增强了大家主动参与公共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坚决防止大灾后出现大疫,确保社会生活的平稳有序。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护理学院党员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护理学院现已对接海河路办事处,将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一群人在交谈描述已自动生成

微信图片_20210723164911

微信图片_20210723164819

为排队等候的群众测量血压

一群人站在桌子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微信图片_20210723171409

灾后健康防病知识宣教中

微信图片_20210723164454

为安置点群众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

微信图片_20210723154828

搬运物资的志愿者们

微信图片_20210723154736微信图片_20210723154728

为群众送上爱心午餐,服务中的你们最美!

 微信图片_20210723163753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助力淇县大马庄筑牢汛后卫生安全屏障
下一条:河南特大暴雨来袭 护理学子彰显英雄本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