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情暖新生”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普及健康急救知识,2023年11月15日,护理学院党总支号召,支部组织,带领15名党员教师和百余名急救小分队学生对近4500名新生开展“情暖新生”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以理论学习、现场演示,实操练习等方式进行,专业教师以“黄金四分钟”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三角巾包扎法、骨折固定法、单侧胸部包扎法等急救知识。并强调了救治要及时、准确、有效。急救小分队反复示范正确操作的步骤、姿势、位置、力度、频率等,并对现场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军训新生积极踊跃参与,热情高涨,有序轮流进行心肺复苏和包扎法操作演练,现场学习氛围异常热烈、掌声连连、温情满满。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志红、院长任建坤亲临现场,与2023级新生亲切交流分享,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面对紧急情况做到沉着应对、正确处理,能够将所学的急救知识用于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彰显青年担当,为健康中国、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急救知识培训,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良好氛围,不仅是对健康急救知识的普及,也展现了新时代护理学子精神风貌,护理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开展辐射力大、服务面广的急救知识培训活动,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上一条: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协会组织召开“互相关爱,共同防艾”主题团会
下一条:展示教师课堂风采 切实提升教学质量——护理学院开展新教师展示课及老教师示范课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