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考试相关>>普通话考试>>正文
2014年下半年全国普通话等级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4-09-04 18:48 admin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落实鹤职院〔2003〕8号文和全国职业教育会议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多证书制度的实施,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和学生的职业素质,扩大学生就业渠道,根据国家政策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本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和技能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考对象

我院未取得普通话等级证的在校师生。

二、报名办法及时间安排

本次考试采用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各二级学院集中确认的办法进行。在考试期间现场采集图像信息。

具体时间安排:9月8日17:00开放网络报名系统,9月20日10:00关闭报名系统,9月26日前交费确认、将报名数据报教务处。

三、报名流程

1、考生登录学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在用户登录界面,选择学生身份,输入学号、密码,登录系统。

2、依次点击“活动报名/网上报名/选择对应的考试类别/填写身份证号/确定”。

3、网报结束后,考生于9月26日前将考试费用交所在学院,由各二级学院统一上交财务处。将考试费用交到所在学院,由各学院统一上交学院财务处。

4、各学院登录新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客户端,在“选课管理/学生网上报名/导出接口/输出”导出报名学生信息。

5、各学院确认报名缴费结束后,将学生的信息按照“普通话报名模板”粘贴相关信息,上报Excel表格(备注出已缴费和未缴费)和照片。表中只填写红色标注的学生姓名、其他证件(身份证号)、性别、民族、工作单位(班级)、职业类别(选择非师范类或师范类)、电话,其他不用填写。

四、收费标准: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财[2004]188号文件精神,学生测试费20元(教师30元),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于9月26日前交到学院财务处。

五、准考证领取时间:按照省语委审批的时间,另行通知。

六、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七、有关要求

1.各学院于9月26日上午10:00前将考生信息和缴费情况(缴费复印件)报教务处。

2.教务管理系统中没有信息的考生,请各学院到学生处查询并将查询结果提供给教务处进行报名。否则,不予报名。

3、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推进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0〕72号)要求,我省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将于2014年1月1日起实行计算机辅助测试。我院在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实行计算机辅助测试。

4、各学院在组织学生报名时将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受测人员须知(附件1)和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考生注意事项(附件2)告知学生。

5、联系人:杨晓红

联系电话:13673928976

附件1.普通话水平测试受测人员须知

附件2.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考生注意事项

                                                               教务处

                                                        二〇一四年九月一日

附件1:

普通话水平测试受测人员须知

    一、测试要求

    1、参加测试时需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测试前交工作人员检验。不带有效证件者,不得参加测试。

    2、测试前要在指定地点等候,点名进侯测室不到场者,将被视为缺考。

    3、测试准备:拿到试卷后把试卷内容完整浏览一遍,准备结束后把试卷放回原处,进测试室参加测试。

    4、测试时,按要求佩戴耳麦,按计算机辅助测试要求依次答题。

    二、测试内容

    本测试全部为口语测试,测试试卷共四大题。第一大题为100个单字,第二大题为50个词语,第三大题朗读一段文章至//线,第四大题从两个说话题目中选一个题目说一段话。

注:第一、二题测试时,如果读错可随即改正,第三题重复则扣分(重复一字扣0.1分)。

    三、测试程序

    提前20-25分钟进侯测室→交验证件(准考证和身份证)→采集电子相片→进备测室(到相应测试机位的试卷前)→准备10-15分钟→进测试室→上机测试→出场。

    四、注意事项

    因今年首次实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请参加测试的考生认真阅读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考生注意事项。

 

附件2:

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

考生注意事项

您好!欢迎使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为了能够取得更好的测试效果,请您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

一、登录阶段:

1.        请正确佩戴好耳麦,麦克风应在左侧,调整麦克风至距嘴2-3厘米的位置,避免麦克与面部接触,测试时手不要触摸麦克。

2.        请正确输入您的准考证号,准考证号的前几位系统已经自动给出,您只需要输入最后两位即可,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进入

二、试音阶段:

请在试音提示结束后开始试音,以适中音量朗读试音界面上的文字。

三、考试阶段:

1.        测试共有四题,请横向朗读测试内容,注意不要错行、漏行,测试过程中,不要说与测试内容无关的话。

2.        每一题开始前都有一段提示音,请在提示音结束并听到“嘟”的一声后,再开始朗读。读完一题后,请及时点击界面右下方的“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的测试。

3.        第四题说话部分满三分钟后,即可点击“提交试卷”按钮,结束测试。

 


关闭窗口
考试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