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公告通知>>正文
冬季安全倡议书
2020-12-10 20:04 wxt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天气干冷,寒冬将至,为了全面提高大家的冬季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以下冬季安全攻略分享给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关注冬季校园安全。

一、疫情防控安全

IMG_256

为防止冬季疫情反扑,保证正常的学习生活,我们要做好以下安全防护。

1.保持个人卫生,勤锻炼,勤洗手。

2.餐饮场所,应分散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

3.在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应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适当距离,减少与他人交流。

4.宿舍保持空气流通,勤开窗通风,每次通风至少30分钟。

5.无必须不外出。

二、宿舍用电安全

IMG_256

冬季气温骤降,宿舍保暖的同时要谨记安全用电,牢记防火意识。

1.严格执行宿舍管理制度,严禁将火源(如火柴、打火机)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以及其他危险物品带入宿舍。

2.严禁在宿舍内用烧电炉,烤火器,电吹风,电锅,夹板,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

3.多进行线路、电闸、管道等地方排查,不使用违规电器,不随意拆装电源插座,不违章私拉电线。

4.严禁在宿舍抽烟。

5.离开宿舍应切断所有电源。

三、防止意外伤害

IMG_256

冬季温度过低,大雾、下雪、冷冻等特殊天气必须做好防护措施,防止意外伤害。

1.穿戴保暖防护用品,注意保暖,防止冻伤。

2.校园及教室地面、通道保持干净整洁,注意防滑、防摔。

3.上下台阶抓好栏杆扶手,必要时要借助辅助物,防止滑跌坠落、扭挫、碰撞挤压等意外伤害的发生。

4.远离火源,防止烧伤,烫伤。

四、注意交通安全

IMG_256

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季节,应该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1.冬季衣物较多,帽子、围巾等遮挡视线,影响听觉,行车应减速慢行,互相礼让。

2.穿行马路及乘坐公交车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来往车辆。

3.校园内骑车不可过快,不与同学飙车,注意过往机动车辆及行人,观察并伸手示意。

4.驾驶机动车时应遵守交通规则,严禁超速行驶、酒后驾车、开车打电话。如遇天气恶劣、路况复杂时,要谨慎驾驶。

五、注重食品安全

IMG_256

我们要树立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控能力,养成良好的个人饮食习惯。

1.学会辩认食品的QS标志,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不食用过期变质食品。

2.饭前饭后勤洗手,不喝生水,不边走边食,不在教室内吃零食,不乱扔纸屑、包装袋、饮料瓶等垃圾,保持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

3.不食三无产品和垃圾食品,多食用蔬菜水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4..警惕误食有毒有害物质引起中毒,出现食物中毒后,应尽快消除毒物,立即上报,迅速送医院救治。

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为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温馨的冬季。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