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师资培训>>正文
我院《基础护理技术》成功申报为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
2017-12-27 10:36 wl    (点击:)

12月22日《基础护理技术》在线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截止到当日下午18时,注册在线学习人数达8973人。

《基础护理技术》于2016年被立项建设为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该课程负责人为河南省教学名师和全国护理技能大赛裁判赵文慧教授,成员为河南省骨干教师张淑艳、申洁、高雅琪、张方等。团队全体成员经过筛选课程内容、录制教学视频、完善文字材料等准备工作,课程内容充分调动学生视觉、听觉等感官,以生动形象、全面立体的教学模式进行授课。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性强。在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指导、团队支持与服务、教学效果与影响等方面,坚持质量为本、注重共享应用、体现融合创新。

《基础护理技术》课程是我院第一门国家级在线课程,对我院及全省护理教育是一个质的飞跃。它成功推动了护理学院教师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创新了教育教学模式。使护理学院教师利用微课、网络虚拟平台等信息化教学方法改革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学生通过线上、线下与课内、课外深度融合,实现了随时学、随地学、处处学,增强了学习氛围,提升了学习兴趣了,提高了学习效果。

关闭窗口
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