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毕业生风采>>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抗战在防疫第一线(二十三)
2020-03-29 11:06 wxt    (点击:)

李英豪,男,中共党员,系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辅导员李冰老师所带的2013级护理20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队长,护理学院2014级辅导员助理,荣获“河南省优秀毕业生”、“鹤壁市优秀共青团员”、“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2016年至今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重症科工作,工作期间荣获“优秀服务标兵”、“先进个人”等荣誉。

李英豪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立志长大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报效祖国。在全国疫情爆发初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呼吸重症科的男护士,李英豪在大年三十就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时刻准备着奔赴抗疫一线,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2月9日,河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正式启程,李英豪作为队伍里最小的护士,他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对此次应援充满信心,他说:“我年龄虽小,但是经验可不少,武汉人民正遭受重创,我要尽力帮助患者早日康复出院。

抵达武汉之后,他们被分派到青山区方舱医院。该医院患者症状较轻,但是人数较多,患者情绪低落,对疾病充满恐惧,李英豪及同事除了需要对确诊病人进行治疗护理,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对患者进行心理护理,与患者聊天,帮助患者排解不良情绪,带领患者做运动,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2020年3月9日,在连续抗战一个月后,最后一批患者治愈出院,武汉市青山区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本可以停下来歇歇的他,却和战友们考虑到武汉各个医院还有大量需要救治的危重患者,3月10日便向武汉市指挥部主动请缨,他们说:“我们是党员,是男护士,理应冲锋在前,不辱使命!”申请再次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刚离开校园3年多的李英豪,在多少人眼中还是个孩子,但却早已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毫无畏惧地挡在了在病魔灾难前面,替我们负重前行!加油,战士!保重,孩子!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因为他们,我们不怕。因为他们,我们相信。向每一位抗击疫情的英雄致敬,愿凯旋归来,仍是少年!

关闭窗口
实习毕业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