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毕业生风采>>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抗战在防疫第一线(二十二)
2020-03-29 11:05 wxt    (点击:)

李雅聪,女,系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熟练掌握各项护理操作技能,积极参加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活动,荣获二等学院奖学金等荣誉。2016年入职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至今在商丘市中医院心病二科工作。疫情爆发后,李雅聪就主动请缨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支援,随后她的先进事迹被“映象网”等媒体报道,下面让我们随着记者的报道,一起来认识这位白衣战士吧!

这两天天气热,出汗可能比之前多一点,但还好啦,能坚持。”电话中的李雅聪丝毫没有刚下夜班不久的疲惫,反而语气很轻快,用她的话说就是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精力很充沛。

今天是李雅聪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支援的第19天,从最开始需要二十多分钟穿脱防护服,到现在得心应手几分钟就能搞定,李雅聪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工作环境,也很喜欢这里的工作氛围。“这里的叔叔阿姨已经把我们当自己家人了,会很亲切的叫我们的名字。”李雅聪告诉记者这里虽然属于重症病区,但是病区的大多数患者生活都能自理,每天她都会和患者互相打气,彼此鼓励。

因为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每天都需要测血糖,而不忍看到手指头上都是针眼的患者更加疼痛,李雅聪每次测血糖时都会用手捏着,来减轻患者的疼痛。“谢谢你,我想知道你长什么样子,你的眼睛很好看,长得肯定也好看。”李雅聪每一次的细心都被患者阿姨看在眼里,再测血糖时,患者阿姨总会盯着李雅聪的眼睛,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记住她的样子。

“阿姨,等您好了,我给您拿张我的照片。”因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患者几乎看不清她们的模样,只能通过眼睛来辨别她们,但李雅聪和阿姨约定,等她好了就送她一张自己的照片来满足阿姨想要看看自己的愿望。

妈妈在中医院上班,她现在坐着公交车去救人了。”丈夫给李雅聪发来一段视频,视频中儿子说的话让李雅聪泪目,两岁的儿子从她出征武汉那天起仿佛一下子懂事许多。“等疫情结束了,我最想抱抱儿子。”很长时间没有见儿子的李雅聪,那一刻,终究还是没有忍住对儿子的思念。李雅聪告诉记者,为了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和爱心,每次去上班前她都会告诉孩子,自己是一名护士,要和医生叔叔阿姨一起去救治病人。“怕他哭,出征时没让他知道。”出征前,李雅聪总是担心儿子知道好多天见不到妈妈后会哭闹着找她,后来发现儿子仿佛比她适应的还要快,也比她想象的要更加坚强。

“丫头,爷爷奶奶支持你到武汉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国家需要你们,武汉人民更需要你们,我们在家等你的好消息。”李雅聪告诉记者,因为家里从医的比较多,所以当知道她第一时间递交请愿书的时候,家里人选择了无条件支持她,做她坚实的后盾。也正因为如此,家人也更能理解她加入抗疫队伍的决心。

李雅聪把这次支援当做是一次进修。“学到了很多,成长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自己,没在怕的。”李雅聪很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从仪器的使用到和病人的交流,她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这一次,她对责任和担当理解的更加透彻。“我是一个多么渺小的人,有幸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微小力量感觉很幸福,是值得回忆一辈子的事情。”李雅聪说。

关闭窗口
实习毕业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