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毕业生风采>>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抗战在防疫第一线(二十一)
2020-03-29 11:03 wxt    (点击:)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他们是人民生命的守护者,他们是第一批奔赴武汉向死而生的战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许多毕业生都投入到这场战争当中,张振峰就是其中一位白衣战士,他是河南省第一批奔赴武汉参与救治的医护队员。

张振峰,男,29岁,系辅导员李甲甲老师所带2010级护理17班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荣获“河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毕业后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工作。在工作岗位上,他谨遵校训,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先后获得“河南省技术标兵”、“郑州市技术标兵”、“郑州市急救先进个人”、“郑州市优秀通讯员”、“医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20年2月4日,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成员,张振峰自愿报名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在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江汉方舱医院从事医疗护理工作。他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高尚品格。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张振峰在江汉方舱医院一天的工作吧!

凌晨00:10,新的一天开始了。洗漱完毕“敷面膜”,防止脸部不会被口罩和护目镜压出水泡。

漆黑的深夜中,由护士长带队前往江汉方舱医院,换上防护服到达舱内,第一项工作对舱内各个区域进行仔细消毒。紧接着查对舱内药品,核对数量,登记造册。随后走访各区域,实地查看患者情况,掌握动态信息。与各领队沟通,搜集各区域日常工作遇到的问题,统计所需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根据各区域在仓病人数量,整理口罩数量,在发放早餐时,一并发放口罩。发放完早餐,整个大夜班综合协调工作就基本完成了。

张振峰下班走出方舱,外面雨过天晴,他望着湛蓝的天空,心中充满信心,为武汉加油!

2020年3月9日,患者人数最多的江汉方舱医院休仓,30多天来张振峰和他的战友们克服艰难困苦,一往无前,不胜不归。目前,他和战友们在武汉原地待命,等待着新的使命,等待着脱掉口罩,露出面容,自由呼吸微笑的那一天!

关闭窗口
实习毕业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