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毕业生风采>>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抗战在防疫第一线(十八)
2020-03-29 10:59 wxt    (点击:)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危机中挺身而出,在大考中英勇奋起。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她是党员、护士、军嫂、妈妈、女儿,她是我们的英雄!

李蓉真,女,中共党员,系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1级学生,2011年任职护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助理,2012年任职护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3年荣获河南省护理技能比赛三等奖并进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习,2014年入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部接诊处成为一名导医,2015年进入呼吸ICU工作,2017年荣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优秀护士。

2019年年底,李蓉真与丈夫第一次谈到疫情,丈夫问她“你要去吗”?蓉真很质疑的看着丈夫说“难道你不应该对我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你必须得去”。2020年2月19日蓉真出征了,她和战友们在一天内迅速建立起了重症隔离三病区。

有人说你不是个好妈妈,那么心疼宝宝的你竟舍得与她分开,狠心留她在老家。宝宝生病你没有留在她身边,而是奔赴战场。有人说你不是个好女儿,没有时间照顾年迈的爸爸妈妈,还要他们来照顾宝宝,只是为了留出更多的时间在医院救助患者。但你和你的战友,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忠诚、勇敢、担当,挺起民族的脊梁,你却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致敬所有医护人员!为你们每一次的拼尽全力,献上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谢意!

愿所有坚守都奔向团圆愿我们春天再相逢。

关闭窗口
实习毕业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