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毕业生风采>>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抗战在防疫第一线(十六)
2020-03-29 10:57 wxt    (点击:)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人们回家的脚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抗战在防疫第一线,王阁阁同学就是其中一位“白衣战士”,她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王阁阁,女,29岁,系鹤壁职业技术学学院护理学院2010级高职护理18班的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三等奖学金等荣誉。2013年5月通过濮阳市红十字医院招聘,进入医院妇产科工作。因对血液透析研究感兴趣,于2014年9月参加白求恩血液透析中心考试,以优秀学员的身份被借调到河北安国白求恩血液净化中心工作。2016年4月顺利考入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一直工作至今。

疫情初期,王阁阁同学就积极响应国家和医院的号召,主动请缨到最前线、最危险的地方去。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是濮阳市唯一抗疫定点医院,王阁阁同学是该医院第一批病房里首批进入的医护人员。因该病有较强的传染性,所以从1月25日也就是大年初一开始,她就抛下家里两岁多的孩子,一直入住医院至今还未回过家。她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为了更方便穿脱防护服,她剪掉了心爱的长发;为了节约防护服,她就少喝水乃至嘴里长满了水泡;为了减少出入病房时间,她一天只吃两顿饭······她用实际行动坚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疫”中,我们必须记住每一个医护人员的身影。虽然他们被口罩遮住了脸庞,但是眼神依然坚毅;虽然被口罩压伤、“换”了容颜,但是神情依旧乐观;虽然有悲伤的流露,但信念不落空。他们每天都在传递力量:稳住,我们能赢!

关闭窗口
实习毕业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