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毕业生风采>>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学子抗战在防疫第一线(十二)
2020-03-28 10:32 wxt    (点击:)

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向光而行,必走出黑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捕捉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子在战“疫”最前线的点滴感动。

刘璐,女,27岁,共青团员,系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1级护理2班学生,于2014年6月毕业。在校期间曾担任团总支办公室副主任一职,在学院举办的技能大赛中获得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一等奖,无菌导尿技术二等奖,输液泵使用技术三等奖等奖项。2014年8月1日至今就职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PICU(儿科重症监护病房),2017年5月12日护士节被评选为“优秀护士”。

2020年1月28日,某一岁患儿以咳喘3天,发热1天为代主诉,急诊收入PICU。到病房时患儿急性病面容,喘息明显,频繁咳嗽,口唇面色发绀,立即给予氧气吸入。由于家属在急诊初诊时隐瞒有武汉接触史,入院后经大夫再三询问才得知,患儿父亲曾与武汉回来的好友一同吃饭。得知此消息后,科室主任及护士长立即将此患儿搬至负压病房,并进行全院会诊,经诊断,为新型肺炎高度疑似。因年龄原因,患儿需进行24小时15天制隔离,但当班的护士大都是已结婚有孩子的妈妈,人员安排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大问题。此时,刘璐第一个站了出来,主动请缨进入隔离病房护理高度疑似患儿。刘璐认为,既已选择,必定砥砺前行!为了降低感染机率,为了减少更换隔离衣频率,为了缩短上厕所频次,在吃饭时刘璐及同事尽量选择干性食物,工作中基本上不喝水。由于防护服密闭不通透,刘璐及同事身上特别潮湿,全身皮疹瘙痒,所有这些困难都在挑战着她们的极限。虽然该患儿目前仍是高度疑似病例,但令人欣慰的是,孩子的病情正在慢慢好转,体温也得到了控制。

隔离病房工作中的她,隔离衣互写名字加油的她.患儿有所好转累并快乐的她尽管困难重重,身心俱疲,但刘璐依旧积极乐观,充满干劲。她表示自己定会坚持抗战到底,助力国家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熬过了这段艰难的时光,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关闭窗口
实习毕业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