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目标决定未来
2019-10-30 10:14 qym    (点击:)

19护理高职4班赵晴

一直认为:有目标才能决定一切,决定未来。

时间匆匆,即将二十岁的我,回首过去,发现自己虽然尝尽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但自己走的每一步,哪一步不是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奋斗?

上幼儿园的时候,为了让妈妈给自己买好吃的,会答应妈妈一天不惹她生气;上了小学,为了得到“十佳少年”“优秀少先队员”的荣誉证书,每天都会认认真真的听讲,成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升了初中,为了地理生物考试可以顺顺利利的结业,我会把八本生物地理书放在床边,不浪费每一分钟去复习知识点;上了大学,听学长学姐说修不够学分不可以毕业,所以我会鞭策着自己变得更好,课上的知识点认真去记、进部门提升自己的能力。

如今社会上的上班族,不管他从事着哪门职业,不也是为了目标去奋斗?公司的员工为了可以让自己的业绩好些、工资高点,不知去谈了多少次的应酬;电商为了让自己的产品有很好知名度,团队可以发展迅速,不知他们熬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去搞人脉,去发朋友圈,去培训代理,因为让他们清楚的是:人脉就等同于钱脉,朋友圈就等同于他们的店面,二者缺一,就会断了他们资金来源;还有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外卖行业,大部分外卖小哥都是有家庭的人,他们既要在指定时间把餐准时送达给顾客,还要为了改善家庭条件去多接几单,不管风吹雨打,兢兢业业的去奋斗。

所以一个人如果没有喜爱的目标,就经常会感到迷惑,生活没有意义。因为人生来就是要克服困难的,如果克服困难的道路上没有了阻碍,人生之愿也会很难实现。《圣经》有句话是:你定意要做何事,必然给你成就,亮光也必照耀你的路。所以说,人一定要有目标,因为有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成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我所学的专业是护理,一个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的职业。因为我总能被她们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首先想到的就是咱们护理行业的奠基人—南丁格尔。南丁格尔应该是小时候经常照顾病残人的缘故,所以立志想成为一个可以为病人带来幸福的人,以减轻病人的痛苦。1851年,南丁格尔不顾家人的反对,投身于了护理工作中,在后来的克里米亚战争中,大量伤员在没有被照顾的情况下,南丁格尔自愿组织战地救护队,建立了医院管理制度,提高了护理质量,使伤病员死亡率迅速下降。肝脏外科的创始人-被誉为“中国肝脏外科之父”的吴孟超老先生,用自己的双手给了无数患者第二次生命,他曾说过:我的手比我的脸更重要,脸老了就老了,但是我的手可以救人。今年已97高龄的吴孟超老先生仍坚持在手术台上做手术。我更加坚定了,只有我心中有了目标,我的人生愿望在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实现。

我也有我的天使愿,就是想成为一名可以治病救人的青年志愿者。据了解:偏远地区医疗条件有限,专业水平不达标,不仅对偏远及贫困地区缺医少药是一种威胁,而且对整个世界也是一种挑战。

作为一名合格的青年护理志愿者,一方面:我会本着“互相帮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无偿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也曾在“2001国际志愿者年”启动仪式上讲话中指出: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这句话明确的指出了志愿者的本质。所以我一定会保证让志愿者的本质永不变;并把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另一方面:我会用自己爱心、细心、责任心以及耐心去对待每件事情;去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让自己具备较高的道德修养,一定的文化修养和较强的护理技能,并且去真正的爱上这份职业,为人们的健康严格把关,为实现自己的愿望奠定良好的基础。

如果我真正实现了这个愿望,我首先会去医疗条件不是很好的地区,去落实这些地区的医疗状况,然后去通过一些国家机构进行申请,给予相应帮助,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解决方式让这些地区的医疗状况有所改善。我还会在社区、学校等地开展一些针对于医护这方面的课程,可以让他们通过这些课程了解到医护这方面的知识和最基本的护理措施;还可以加强他们对于医生护士职业的向往,之后可以去更大的城市求学深造,求学归来可以更好的对家乡的医疗水平有所改善。让所有的人们可以通过我的力量,都能健康和幸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会一直朝着这个愿望去努力,把它划分成一个个的小目标去实现,考取该考取的证书,好好学习让自己的成绩变得优秀,提升自己的各项社交能力,争取让自己的在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去发展。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