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我的愿望
2019-10-30 10:13 qym    (点击:)

班级:19级护理二班

姓名:丁佳慧

从中专刚接触护理这个专业起,我的心里有了一个小小的愿望。燕帽顶在头上,誓言记在心底,辛酸藏在心里,微笑挂在脸上。都说护士是白衣天使。我的愿望呢就是做一名白衣天使。

通过实习的八个月,我对护士的理解大大改变。护士为什么会被称为天使,因为承担着救死扶伤、挽救生命的重担,形容为天使,又因为穿的是白大褂,所以称为“白衣天使”了。还记得,急诊室里抢救病号的紧张氛围。刚去急诊室的我们并没有意识急诊的意义,那个平常的下午,突然来了一个心肌梗死的病号,做为实习生的我就觉得好玩,一点都没有意识到当时的紧张气氛。拉进抢救室,我的带教老师和另一个护士还有医生,在奋力抢救着病号,而我不知所措的站在旁边。心肺复苏、电除颤、各种抢救的药物输液的打针的。老师们忙的手忙脚乱,然后我就被莫名其妙的拉过去做心肺复苏。虽然在学校学过,但是我并没有真的做过,心里特别紧张,但也很努力的抢救着。在我们的不懈努力抢救的四小时后,病号终于脱离了危险。在抢救的过程中看到平时温柔的老师严肃的表情,看见病人家属的着急慌张的表情,看见医生紧张的表情,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但是最后抢救过来的那种喜悦真的无法形容。通过在急诊抢救的几次,更让我感受急诊团队精神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抢救,每次遇到危重患者抢救,犹如一场又一场的战役,时而让人亢奋,时而让人悲伤。看!心脏骤停的病人进入抢救室,刹那间医护人员聚集,有人实施心肺复苏,有人建立静脉通路,有人准备除颤......抢救过程紧张而有序,不论结果如何我都被气氛深深感染。我想救死扶伤不正是我们护士的责任嘛。通过实习的种种经历我的天使梦更加强烈。

我的愿望能就是好好做一名护士,一名像南丁格尔一样的护士,一名救死扶伤的护士。

在无数颗闪烁的愿望星中一颗最耀眼的星星就是能当上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这颗愿望星我将永远珍藏,因为我还要去实现,去追求,我相信一定能完成这美好的愿望!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