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我的天使梦
2019-10-30 10:13 qym    (点击:)

19级高职护理三班 邓炀艺

“有一种职业,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它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它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品尝过就不知道它的滋味。”这就是“护士”,阳光下最平凡、最平淡、最单调的职业。

有人说:护士的胸怀像大海,能容纳千百万被病痛折磨的兄弟姐妹;护士的品格像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护士的举止像春风,给人带来温暖驱散了病痛;护士的心灵像清泉,爱的透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我觉得这些话都是对的,护士这个职位是一个神圣又危险的工作。神圣的所在就是能以自已的能力去为病人带走病痛与折磨,换来一次病人的感激与他们脸上的笑容,换来他们身边的人的笑容。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那一定是一件十分值得自豪与骄傲的事吧!

危险的所在就是面对一次次生命垂危的病人是,看着那流逝的时间时,心中燃起的阵阵担忧,害怕因为自已的失误而失去一个生命。为此,更要拿出自已十二分的力气,去救治,去延长他们在人间的时间,让他们多看一眼这个美丽的世界。

而我的天使梦便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梦想著自己身著白衣轻盈地穿梭於病榻之间,神态气质不亚於南丁格尔提灯辗转於伤兵之间的那般神圣、高雅,让疾病远离老人,青年人,儿童,一切一切有疾病的人,看着周围是天真可爱的孩子,没有了疾病,他们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这是我梦想的庄园,我相信这也是所有白衣天使的梦想。

虽然护士工作三班倒没有节假日,经常加班加点,身体透支;经常因为不能一针见血而遭受白眼,甚至无缘无故被当成出气筒,多年以后才明白,当个“天使”太不容易,白衣天使的翅膀太沉重了,左边背着爱心和真诚,右边驮着微笑和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一笔笔描绘着青春的足迹。但因为我们是护士。是护士,就该为我们的病人营造生命的绿色;是护士,就该承担起点燃生命,重塑生命的职责。在我的心中,病人就好比生了疾患的树,但愿我们的帮助如阳光雨露,能给他们一个顶顶茂盛的郁郁葱葱,愿他们茁壮,愿他们健康;在我的心中,病人的愁苦如乌云漫天,愿我们的关怀如同和煦春风,吹走愁云,展现阳光灿烂一片晴空。

当有人问我的职业时,我会自豪的说:“我是一名护士”。这种执着将会使我们终身受益,选择当护士,无怨无悔!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