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白衣天使的天职
2019-10-30 10:12 qym    (点击:)

19级护理4班:寇长月

“以真诚、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为基础,用生命为人民服务。”是我学习护理一直以来的目标,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所以,当我看见网上护士这样那样的热搜的时候,我心里想实现目标实现白衣天使梦的心更加急切,因为我想证明,我可以当一名优秀的护士,可以证明不细心的护士只是个例,我们是个待人真诚友善,待事耐心细心责任心,做事三查七对一丝不苟的护士,让病人感到我们对他们的重视和对待治疗的严谨。我想我要努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梦想。

学习护理初期,我真诚待人,从小事从学校开始做起,做那个我想成为的优秀的人。当班委的时候,我积极的和同学们老师打好关系,努力考取了MILC医学计算机证书,普通话证书,保健按摩等证书,是系级校级“三好学生”。为了锻炼自己,增加自己的职业技能,我去医院见习实习了八个多月的学习,基础技能现已掌握。如今步入大学时期,我更要像中专时一样好好学习,甚至应该更努力的学习钻研,多锻炼自己,多给自己增加实践的机会。

在当时决定学习护理的时候,除了了解到创始人南丁格尔以外,有一个女神是我一直以来学习的目标——非典护士长叶欣。据我了解到,每次科室有传染病患者前来就诊时,她总是对那些年轻的小护士们说:“你们还小,这病危险!”而在2002年非典来临时,面对一例最具传染性的“非典”重症病患时,“这里危险,让我来吧!”叶欣作出一个真情无悔的选择。在因为非典调整的加强班和治疗非典患者高强度的工作下,非典病毒侵入了叶欣的身体,经确诊,叶欣染上了非典型性肺炎,她说:“不要靠近我,会传染!”“我是老护士长了,什么不行?”她总是再三叮嘱让他们:“多穿一套隔离衣,多戴几层口罩。”为怕看她的人靠近,她隔老远就说:“我39℃,能顶住。”已痊愈的张忠德主任哽咽着说:“当时我和叶欣都被传染了,同住在ICU病房,我们常写纸条,相互鼓励。”多少人的努力和呼唤,都没能挽留住叶欣匆匆离去的脚步!我时常在想,这是怎样一位女性,如此伟大,舍小家为大家。在危险发生时冲锋在前,在身体不舒服时强忍病痛坚持工作,她不求闻达,只讲奉献,她令人钦佩,令我向她学习,学习她的奉献精神,学习她的坚强忍让,学习她的知识技能。她,是我学习的目标,是我想成为的人。

在思政课上,一位坚持在岗工作七十多年的医生,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被他的奉献折服了,他说:“救治病人是我的天职。”是的,他说的没错,救治病人是医生的天职,可又何常不是护理人员的天职呢?在看朗读者的时候,有这么一句话引我深思并令我为之学习,他说:“唯有不竭的爱能照亮一个受苦的灵魂。”是的啊,病人生病已经够痛苦了,为什么我们不能多关心多帮助他们呢?钱不钱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做的这些都有意义。

我认为,叶欣和吴孟超值得我们学习,她的冲锋在前,她的责任,她的舍小家为大家等精神值得我学习;他的敢于做别人不敢的,他的执着于肝胆70年不退休坚持岗位,也值得我学习。

我应学习的他们表现出来的精神应是我一生的目标,向着目标前进,向着目标计划。

在大学内,好好学习是必然,每天上课认真听讲不打瞌睡,积极做笔记回答老师问题,早晚自习上好好学习护士资格资料,为明年五月努力。积极参加校内活动考取各类证书,积累实践经验丰富大学生活。

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内,要积极参加校外实践活动丰富社会经验和职业操作技能,多多锻炼自己的外交能力。

在毕业进入工作岗位后,友善待人,尊敬师长,对待各类病人不骄不躁,耐心微笑回答解释等,使他们感到良好服务,且细心做事,坚持从事护理岗位,耐心聆听病人的诉说,病人生病已经很痛苦了,要时常关心和安慰他们;如若有幸,在有生之年能努力上进当上护士长,我会做个有责任心,危险冲锋在前,做个科室的榜样。

我一定会为着目标前进,学习,努力。“白衣天使”是他人赠予我们的美称,“天职”是我们应该做的责任,应该承担的责任。综上所述,白衣天使的责任是拯救病人,给予病人心灵的安慰。更细致一点就是用一颗真诚的心,耐心,细心,爱心,责任心去围绕他们,使他们本就受苦的灵魂能感到甜甜的安慰。

我的白衣天使梦应该由我自己努力上进,好好学习,好好待人处事,一点一点的实现目标。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