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27 08:49 qym    (点击:)

秋风,送来了收获的呼唤,也诠释着丰收的一年;阳光,播撒下温暖的种子,也奉献出爱的乳汁;祖国取得辉煌的成就,也寻求着长足的发展!地球好似一叶扁舟,荡漾在无垠的宇宙,在这蔚蓝的方舟上,那古老的东方有一条巨龙,她的名字叫中国。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化的大国,五千年的文化古国在大浪淘沙的历史长河中洗炼、沉淀。五千年的华夏文明,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和多少殷红的鲜血,才换来今天昌盛的祖国。五千年,风风雨雨;几世纪,浴血奋战;多少朝代,兴衰进退;多少智慧,成就了文明的深邃。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赐予我一个幸福的家;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让我有了快乐;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让我获得了知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论她曾经贫穷落后,也不管她曾经饱经屈辱、压迫与折磨,我都爱我的祖国。祖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来孕育、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她犹如一位坚强而又美丽的母亲,绵延万里的长城是她华丽的项链;莽莽林海的大兴安岭是她飘逸的秀发;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是她的流动血液;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她高挺的鼻梁;奇丽险峻的张家界是她漂亮的首饰。四大发明使她辉煌灿烂;老子孔子让她闻名遐迩;丝绸瓷器令她光彩照人。母亲辛勤哺育着我们,没有她就没有我们。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弹指一挥间,祖国七十年风风雨雨过去了,我们伟大的祖国马上迎来了70周年华诞,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了如今的第二经济强国。70年,肩负着近代史哽咽的屈辱,祖国的步伐在泥泞崎岖的九曲羊肠中艰难跋涉,披荆斩棘;70年,伴随着祖国腾飞的歌声,人民的梦想在开满鲜花的康庄大道上一路向前,不断实现。回顾祖国70周年的伟大征程,让我们感慨万千,这是一条实现祖国富强,通往伟大复兴的辉煌道路;这是一条重塑民族自信,屹立于世界之林的伟大航程;这是一条惠泽全球,带动世界共同发展的宏伟征途!70年前中国百废待兴,70年后中国百业昌盛。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19级护理8班 刘苗苗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