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27 08:49 qym    (点击:)

“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她是一个身体魁伟、胸宽背阔的妇女。中国有许多有名的崇山峻岭,长江巨河,以及大小湖泊。中国地底下蕴藏着无限的宝藏。我们的母亲有雄巍的峨嵋,妩媚的西湖,幽雅的雁荡。美丽的母亲,可爱的母亲!”这是革命烈士方志敏在狱中写下的《可爱的中国》,他用最美好的语言描绘了我们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她顽强不屈,我爱她灿烂文化,我爱她的历史悠久,我更爱她的壮丽山河。

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正是有了祖国母亲的胸怀和精神,他们在中华大地上,演绎着一曲曲壮歌。

战国时期的屈原为祖国投江自杀;鉴真大师为祖国东渡传播盛唐文化;抗日战争中无数的爱国英雄;为建设新中国而放弃国外优厚待通回国创业的科学家们,都是热爱祖国的楷模。

千百年来,中华民族自觉维护国家、民族尊严的爱国精神世代流传,积淀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我们必须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万众一心,努力奋斗,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厉害了我的国,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厉害了我的国,在这巨大的棋盘上,在无数辛勤的中国人共同努力下,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只有在梦想中或图纸上的大文章成了现实生活的一部分。港珠澳大桥链接新的纽带,成就新的发展经济圈;兰渝铁路勾连南北,成就新的经济文化大动脉;胡麻岭隧道一片新的天地,汇聚新的动力。强大的祖国、强大的祖国同胞。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如今中国制造不再是一味的模仿和粗制滥造,而是努力创新、精益求精,创新与质量并重、品质与服务齐飞,这一切字恰恰代表的是中国质量、中国智慧、中国魅力。

站在新世纪的起跑线上,我们对未来充满憧憬之情。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中华民族将以更加繁荣、更加富强、更加文明的雄姿屹立世界的东方! 曾经遥不可 及的梦想,正在我们的团结奋斗中不断靠近。两个一百年目标,已是“望得见桅杆尖头了”的航船,是“已见光芒四射喷薄而出”的红日。穿过两个百年目标,已经能看到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中国。

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这代人定能不负历史责任、担起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必将迎来- 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19级护理16班 马路萍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