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护理学院“育时代新风 迎新春佳节”倡议书
2021-02-05 10:55 sww    (点击:)

2021年春节将至,为了营造健康、文明、节约、廉洁、祥和的春节氛围,护理学院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平安健康过新年

1.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提倡以电话、网络等非接触形式进行问候、拜年,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聚会聚餐,做到“非必须不离鹤”。

2.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过一个朝气蓬勃的“健康年”。

3.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安全驾车,文明出行。注意防火、防盗、防爆,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安康幸福的“平安年”。

二、勤俭节约过新年

弘扬勤俭节约中华美德,坚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倡导“文明餐桌”,提倡“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推进“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反对挥霍浪费、奢侈享乐之风,过一个风气向上的“节俭年”。

三、廉洁自律过新年

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各项廉洁纪律,做各类歪风、邪气、恶习的抵制者,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主动接受监督,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洁年”。

四、文明祥和过新年

1.积极践行“师德师风”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严守网络言行,积极弘扬和传播正能量,做好新时代新青年的引路人。

2.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尊老之事,树孝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城乡社区基层组织做好联防联控、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让全社会都感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过一个团结友爱的“祥和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共育时代新风、共创美好生活,共同度过这个健康、文明、节约、廉洁、祥和的牛年春节!


                                         护理学院 

2021年2月5日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