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助产)
2020-03-26 17:35 admin    (点击:)

一、开设时间:2011年。

二、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护理岗位,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オ。

三、培养规格:

1.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

(4)勇于奋斗、乐观向上,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1-2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以及良好的行为习惯。

(6)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1-2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知识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等知识。

(3)掌握护理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以及一定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

(4)掌握生命各阶段各系统常见疾病的概念、病因、发病机理、健康史、身心状况、辅助检査、治疗原则、护理诊断、护理措施及护理评价相关知识。

(5)掌握生命各阶段各系统常见疾病的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及职业防护相关知识。

(6)熟悉社区传染病防治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知识。

(7)了解中医、康复及精神科等专科护理知识。

3.能力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能够规范地开展急危重症的抢救配合,具有一定的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独立进行常见疾病的健康教育和卫生保健指导。

(5)具有完整记录护理过程的能力。

(6)会正确使用和维护常用仪器设备。

(7)具有一定的信息技术应用和维护能力。

四、主干课程:护理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护士临床用药、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高级助产学、母婴保健等。

五、就业方向:面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护理、母婴保健等工作。

六、必考证书:护士执业资格证。

关闭窗口
学院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