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正文
护理学院特色班简介
2020-03-26 00:00 zh    (点击:)

南丁格尔班

为了培养南丁格尔式的优秀护理人才,护理学院每年在新生中选拔10%左右的优秀学生组建南丁格尔班,制订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由各科骨干教师任教,并由一名年富力强的专业老师担任班主任。要求学生在熟练掌握护理专业基础理论、常规技能的基础上,向新理念、新技能延伸拓展。目前已组建四届11个班级,两届毕业生绝大多数成功到“三甲”医院就业,为全体护理专业学生较好地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南丁格尔班”的成功实践,在全国护理教育教学大会上进行了专门的经验介绍,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军护班

为帮助部分同学实现“军营白衣天使”的梦想,在二年级学生中挑选学习、纪律、体能俱优的同学组建“军护班”。按照“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技能过硬”的原则,增加灵活教学模块,重点培养学生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的体能、严明的纪律和吃苦耐劳奋发图强的工作作风,以及部分军队医院特殊技能。“军护班”学生主要在部队医院临床实习,面向部队医院就业。

颐和班

郑州颐和医院是中原最大的按照国际一流医院标准建设的股份制综合医院。2015年学院与颐和医院签订“共建护理专业实习就业基地协议”,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在完成高职护理教学计划的基础上,融入颐和医院文化和专业技能要求,部分课程由颐和医院专家担任。第三学年,“颐和班”学生到颐和医院进行临床实习,达到“颐和班”毕业标准的直接留颐和医院就业。

郑大一附院班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河南省最大的综合性教学医院,多项专业技能水平全国领先。2009年起,学院与郑大一附院深度合作,在二年级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技能熟练的学生组建“郑大一附院班”,学生在完成高职护理教学计划的基础上,着重向新技能延伸拓展,灵活增加教学模块,部分课程由郑大一附院护理专家担任,学生主要到郑大一附院临床实习。部分学生成功留院就业,其他同学也全部到省级三级甲等医院就业。

关闭窗口
学院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