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就业指导
2016-10-12 10:55 zwy    (点击:)

(一)面试的形象

1、化妆。面试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仪容美,赢得面试官的好感,促使面试成功。护理人员面试应以淡妆为宜,使自己发出青春的光彩,增强自信心。

2、发式。面试前一定要精心梳理、洗净梳齐,不必涂抹的过于油腻。护士面试时一般不留披肩发,不染发,不佩戴艳丽发卡。

3、服饰。男士可穿一身西装,女士可穿款式简单大方的裙装或套装,不要戴戒指、耳环、项链、手镯等装饰品,不要涂指甲油。另外,在一些细节方面也应该特别注意,如皮鞋是否光亮,鞋带是否系上,纽扣是否扣好,丝袜有无抽丝,领带是否齐整,衣领是否翻卷等。

4、仪态。无论男女,面试站立时从整体上要给人挺、直、高的感觉。进门时,应抬头、挺胸、面带微笑,目光注视考官,不瞻前顾后,不左顾右盼。

(二)面试礼仪的基本规则有:

1、准时赴约。求职面试者应注意获得良好的首次印象,因此一定要遵时守信,不能迟到,那样会给人留下办事不牢,不守信用的印象。面试前关掉手机,以免干扰;入场时不要吸烟,更不要嚼口香糖等。

2、礼貌进场。进入现场要敲门,切勿冒失推门而入。如果你是造访的不速之客,则应轻轻叩门,得到许可方可进入;如果你约好面试时间,当被叫到名字时,以爽朗的声音应答。

3、举止得体。进门后求职者应主动向主考官点头问好,但不要贸然伸手与主考官握手,若主考官站起来与你握手,你则热情地把手伸过去与之相握。有请才坐,略表谢意。就坐时按护士礼仪标准坐姿

4、自我介绍。面试一般从自我介绍开始。考官可以通过自我介绍考察你的口才和气质。自我介绍一般很短,三两分钟就够了,主要包括:姓名、毕业学校、专业、学习成绩、担任职务、获奖情况及特长、兴趣、爱好等。自我介绍时要充满自信,落落大方,内容有针对性,态度诚恳。不必过分夸大以示谦虚,但切忌自我炫耀,得意洋洋。递个人资料时,应站起身双手捧。

关闭窗口
招生就业